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赴红色李巷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支部活力。6月22日,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赴溧水红色李巷教育培训基地开展“走进红色李巷、探寻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查贵庭及1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红色教育场馆,透过实景展陈、资料文物,真实触摸峥嵘岁月的沧桑痕迹,深刻感受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在李巷村口英雄群雕前,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里,大家看到新四军的战斗历程,从汉口成立到皖南东进,从“江抗”西撤到李巷中心,从苏南反顽战役到溧高战役、张家岗战斗,新四军浴血奋战,为中国人民的独立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新四军的战斗事迹,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瞻仰革命先烈战斗遗物,追忆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通过走进红色李巷、探寻红色基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革命故事的红色力量让党员同志深感震撼,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身处和平年代,更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继承先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接续奋斗,时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的需求,开拓思路、勤勉工作,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工作,让师生少跑路,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前往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参观白马数据中心机房并对中心樱花养护区的20余株樱花树进行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