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南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查贵庭主持。

会前,支委会、党小组以多种形式分别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和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了《榜样6》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专题节目。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问题和不足,认真梳理出问题清单,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查贵庭就上一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别从支部党员学习与教育活动、党建工作进展及成效和存在问题与未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回顾和总结。梳理了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所开展的理论与实践活动,结合中心工作为师生办实事所作出的成效,对支部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对新学期支部工作进行部署。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榜样6》用先进党员的平凡事迹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在榜样的身上,看到了对理想信念的矢志坚守,汲取到了榜样的精神力量。把榜样的精神融入到信息化工作中,让榜样的力量成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动力源泉,认真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为学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党员参照本次民主评议要求,逐一进行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支部和个人在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各位党员和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查贵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总结。他对支部工作、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在思想上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树立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在行动上主动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整合资源优势,深挖数据价值,拓展应用场景,保障安全运行,逐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化治理能力与水平,为我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