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委员会(10月)

发布日期: 2021-10-27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回顾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支部准备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讨论。

查贵庭带领大家回顾了党支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查摆了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党支部从“毕业生一键离校”、 “校医院一键缴费”、 “疫情精准数据服务”、 “电子签章”、 “校园卡服务流程简化”、“一站式自助打印”、“全面支持线上各类活动”七个方面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业务流程规范化,助力相关业务办理效率,让师生少跑路,并提供了多场活动的现场支持。当前主要存在“线上需求增加与无线设施条件落后之间的矛盾”、“疫情防控与老同志进出校特殊需求之间的矛盾”、“租赁用工长期未有解决方案,影响学校发展”等问题。

之后,查贵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肯定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大贡献,从辛亥革命110来的历史中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五点启示:必须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英勇奋斗;必须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是借此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最后,支委讨论了党支部近期准备开展的党日活动,提出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