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冰血长津湖》

发布日期: 2021-11-0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理科南楼会议室集中学习纪录片《冰血长津湖》。

《冰血长津湖》讲述了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诱敌深入,在天寒地冻中隐秘行军并最终形成了对美军的包围圈,“瓮中捉鳖”、围点打援,最后美军凭借空中支援才仓皇撤退的惨烈历史。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志愿军唯有利用夜幕和近身肉战,用人数和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去战胜敌人,靠意志力挺过严寒。很多战士在子弹打完后,抱着炸药包冲向敌人;整连整连的人,保持着射击姿势,被冻死在阵地上;进攻前,即将赴死冲锋的战士,向团长请求多发几个土豆的要求都不能被满足……

一幕幕悲壮的画面,记录了一个个志愿军战士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了贯彻中央战略意图排除万难、悍不畏死的奇迹瞬间。斯人已矣,英魂常在!

党员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积极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336”战略目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攻坚克难,以“虚拟校园卡”、“疫情精准数据服务”、“电子签章”、“校园信息化服务”等为抓手,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