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赴白马开展植树种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1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迎接我国第45个植树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和耕读教育改革实践理念,3月9日,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来到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开展“党建促网信 植绿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查贵庭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查贵庭带领党员同志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中心湖畔栽种养护枇杷树。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分工明确,拿起铁锨、水桶纷纷行动起来,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现场一片繁忙。经过近二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完成此次枇杷树栽种工作,为基地绿化、美化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党建促网信 植绿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党员“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加了社会责任感,让大家深切感悟到将自己打造成为像枇杷树般浑身是宝的复合型信息化人才的重要性,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要进一步弘扬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将植树和养护活动持之以恒地传承下去;立足岗位,开拓思路,全力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查贵庭带领大家参观了机关党委耕读责任田,并给大家讲解了支部“责任田”的由来和耕读教育改革实践的意义。党员同志们围绕作物选择、田间管理等交流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