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闫祥林莅临指导了本次会议,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副主任罗国富及各部门主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查贵庭主持。

会上,闫祥林详细询问了一季度网络安全及各项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情况,查贵庭就相关问题及各项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随后,闫祥林认真听取了罗国富作出的围绕网络安全、浦口校区网络升级改造、多校区运营商合作方案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后续进一步做好各项信息化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强化信息化工作中的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谋划下季度的攻防演练,从源头杜绝弱密码、弱口令等低级问题;第二,要加强对信息资产的管理,做到技术管理和意识形态管理并重,尤其须加强对散落信息资产的管理,层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第三,在开展各项教学条件改善类信息化工作中,要深化统筹意识,要站在多校区办学的角度平衡好校区间的资源分配问题,积极整合,通盘考虑;第四,信息化工作不是一项孤立的工作,各业务部处之间要加强沟通,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积极探讨,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