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机位直播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南京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本次现场视频多机位切换、直播和网络技术保障工作由信息化建设中心教育技术部、网络运营部承担。

表彰大会首次采用6通道UHD4K视频配合广播级无线视频传输系统,实现7机位视频信号实时切换传送至现场大屏和网络直播平台,不仅为现场观众提供多角度实时的视频画面感受,也为无法到现场的观众提供多终端在线直播。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环节,本次直播创新运用广播级无线视频信号传输设备,配合稳定器移动跟拍,以第一视角展现颁发纪念章场景。

为做好此次直播工作,信息化建设中心成立直播工作组,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在技术准备方面,认真制定技术方案与应急预案,全程参与活动彩排,根据环节确定摄像机机位设置、摄像机光缆铺设路径等,全方位梳理节目流程,尽可能丰富拍摄画面的效果;同时认真做好直播系统测试及细化工作,确保直播万无一失,顺利地完成了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直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