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1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南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和全国人民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个“必须”更是为我们推进伟大斗志、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供了理论指导。“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崇尚正义、不畏强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意志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强烈共鸣。

最后,总书记寄予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会后,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抒发自己的感想。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牺牲奉献;有“为这座伟大钢铁长城添砖加瓦”的责任担当;还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务实奋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接过历史接力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干事和创新的本领,在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南农信息化人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