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2020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2020年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陕西杨凌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理事长闫祥林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涉农高校和教育信息化企业界共计有30多家会员单位、8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另有近百位不能到现场的代表通过线上参会。

闫祥林首先对本次大会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承办此次大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布局、后疫情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对策背景下召开的,非常及时。他强调,一是我们正面临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大发展机遇,教育信息化将成为教育系统性革新的内生动力,支撑引领着教育现代化开展,我们教育信息化部门的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任重而道远,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形成全力,充分整合、挖掘和利用好多方教育资源,为广大师生和管理者提供更好的信息化体验。二是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要建成教育强国,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目标,都与农业高校、信息化工作者密切相关;三是要建设好分会这个学习、交流平台,南京农业大学作为理事长、秘书长单位,一定把它组织好、把高校服务好,希望大家共同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共同分享建设成果,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农业高校的教育信息化工作。

会议期间,分会召开了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就2020年度理事(常务)变更、研讨会筹办情况、项目结题评审、年度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研究。

会议还邀请了原中央电教馆党委书记、馆长王珠珠教授和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分别做了题为《教育现代化视角下的高校信息化》和《健全创新机制推动教育大数据快速发展》的大会报告,包括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6个高校和华为、金智教育、南京览众、深圳睿商等4个企业做了大会交流报告。

闭幕式上,查贵庭代表分会秘书处对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就分会相关事务向代表们作了通报。他说,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首先归功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精心会务组织和安排,其次是受助于很多校领导精诚的关心和支持,最后也得益于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和很多精辟的论断,对农业高校教育信息化及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等领导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