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11-09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南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查贵庭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查贵庭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期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有力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国际环境、国内社会主要矛盾的社科复杂变化的研判,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项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相互叠加,环环相扣,更是从经济发展成效、改革开放步伐、社会文明程度、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效能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目标。从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市场格局、经济体制、乡村振兴、国土空间布局、文化软实力、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生活品质、平安中国、富国强军等方面的给出了落实举措。

第二阶段,查贵庭为党员们解读了信息化相关制度文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书记、校长为双组长,避免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分离,也避免了多小组、多议题的情况。对所有成员单位都明确了主要职责,为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职能提供了依据。对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信息化数据管理、校园卡管理的解读,让大家对相关工作的操作规范、重点内容、新变化等有了深刻的认识,为更好推进管理服务、工作协调提供了操作指南和依据。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对我国“十四五”目标及2035远景目标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深刻认识到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识到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岗位,办好自己的事。我们要抓住校园卡升级、制度发布的契机,积极推进我校流程治理、数据治理等工作,推进我校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