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0-28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日下午,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董维春、闫祥林在图书与信息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宋华明以及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董维春、闫祥林首先听取了负责网络运维、数据管理、用户服务、教育技术及信息化管理工作的各位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对我校信息化工作以及对全国153所高校教育信息化机构、职能和人员调研情况汇报,各汇报人分析了各自领域目前的现状、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未来建设的建议方案。随后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倪峰馆长就汇报做了总结并对我校如何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全面推进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做好信息化部门的机构定位工作;第二整合全校信息化工作人员,加强队伍建设;第三,在数据治理与业务流程优化方面要强化信息化工作推进机制,以“一切业务流程化,一切流程数据化”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建设。

 

最后副校长董维春、闫祥林对本次研讨会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分进行了总结,闫祥林表示,面临困难我们不能停不能等,要双向发力,信息中心应做好引领作用,注重协同推进,要争取到各部门的配合才能把工作做好;在信息化建设内容上要注重循序渐进,要有轻重缓急;要协调指导各部门共同做好学校的数据维护工作。

副校长董维春指出我校的信息化工作一直积极推进中,但面临的困难也真实存在的,学校近年来也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我们要共同努力建设完成学校完整的数据治理 体系,加快推进信息化的各项工作,使信息化真正成为师生满意的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