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和参观学校成就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11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查贵庭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16F64

查贵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他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特殊背景、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等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又从旗帜与思想、基因和血脉、精神状态、奋斗目标、必由之路等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了讲述。

之后,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三个务必”、“两个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断,并结合学校信息化工作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信息化工作要以方便师生、师生满意为出发点,以师生遇到的问题为抓手,系统性解决问题,兼顾处理好全局与部分、当前与长远、宏观与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

学习讨论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守正创新、踔厉前行,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校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学习后,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办学成就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从“传承”“跨越”“奋进”三个篇章的学习教育中,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切感受到学校聚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兴农报国的理想转变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同志为学校携手奋进一流、再创辉煌的共识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