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学史明理 赓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7-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文化育人,5月28日至7月2日,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大厅开展“学史明理 赓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共播放《建党伟业》、《闪闪的红星》、《长征》、《小兵张嘎》、《永不消逝的电波》、《上甘岭》等6部经典红色电影,接待师生120多人次。活动从建党初期的艰辛探索、长征途中的重重磨难、上甘岭上的浴血奋战、抗战少年的成长历程、地下党员的牺牲与坚持等多个角度再现了各条战线的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豪情;展现了革命先辈在各种艰苦环境中勇担使命的决心与意志。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铭记了波澜壮阔、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缅怀了披荆斩棘、无私奋斗的英雄楷模;更激发了广大师生苦练本领、攻坚克难、勇挑使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豪情;坚定了广大师生紧跟党的步伐,积极为中国梦、南农梦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