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和党性修养,4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本期党课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查贵庭讲授。

查贵庭以《中国共产党初期的探索》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投身大革命洪流阶段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条件、历史意义、坎坷成长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之初的艰辛探索。

先进的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就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血雨腥风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确定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指导思想,担负起了独立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

通过上党课、学党史,有力助推了信息化建设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通过回溯辉煌党史,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查贵庭指出,中心要系统深刻地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的伟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