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顺利完成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直播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信息化建设中心承担本次活动的现场视频多机位切换、网络直播和40多个分会场网络技术保障工作。

本次活动在中心领导指导下,制定详细工作安排及保障方案,具体工作由教育技术部、网络运营部承担。为实现最佳直播效果,工作组在活动现场架设4通道UHD4K视频信号,配合广播级无线图像传输系统,实现5机位实时切换,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典礼全貌,并通过3台视频编码器分别推流至校内直播平台、阿里云直播平台、学校官方微博和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实现PC端、移动端和多平台、多通道自由选择观看。据统计,本次直播观看人次达5万余次,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共设43个分会场同步集中收看直播,直播信号稳定、效果良好,得到师生、校友和家长的好评。

为做好本次直播工作,信息化建设中心成立直播工作组,通力合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导控台、机位布置、光缆铺设等,全程参与彩排,做好镜头调度;反复调试,各分会场多次进行音视频及网络测试,优化直播方案、细化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顺利完成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直播及网络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