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2021年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上午,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分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涉农高校和教育信息化企业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者共计60多家会员单位、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F7F13

张少刚指出,在我国加快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重要起步阶段,教育信息化工作者要主动提升自身综合业务素质、增强担当意识,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创造不同时期的闪光之处,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用好平台功能,将大家紧密联结在一起,共同在智慧教育、智慧课堂、智慧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闫祥林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协会给予分会的关心指导及兄弟分会、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分会工作的开展平稳有序、取得丰硕成果:在协会指导下,参与协会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前期调研工作,为农业高校信息化建设理清思路、指明方向;主动开展学术交流、课题研究,从不同角度研究、思考农业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问题与路径;充分利用分会平台优势,做好交流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分会评奖评优,以评促建、推动发展。2022年,分会将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信息化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协会十四五工作规划;发挥分会平台功能,做好农业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规划工作;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推广经验,共享成果;密切与教育信息化企业联动,加强业务需求融合、努力消除信息孤岛。在农业高校人才培养、促进新农科建设赋能、教育信息化建设强国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研讨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姜开达作了《2021高校网络安全热点探究》主旨报告,还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沈阳农业大学、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热点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教育信息化专家作了5个大会专题报告和4个交流报告。开幕式和学术报告环节分别由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和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处长韩苏建主持,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作大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