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高效摄制乡村振兴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日期: 2021-07-10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 千门优课下乡”大型公益教育行动正式开启,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的1031门入选课程已经在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上线,免费向公众开放。我校共有145门课程成功入选,入选课程数为各高校之最,由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建设中心和各学院通力合作完成。

我校的在线开放课程摄制工作由信息化建设中心承担,在短短1个多月时间高效完成摄制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召集教育技术部工作人员,制定详尽、高效的录制方案,配备相应制作条件和相关保障,确保任务落实到人,录制记录步步留痕。从订制开通“乡村振兴”摄制预约模块,定制多套“乡村振兴”专属课件模板,搭建多个高质量视频资源录制场景,到组织开展微课建设技能培训,一对一为教师提供课件美化服务,高效开展课程录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加班加点进行摄制、修改和打磨,保质保量、高效地完成了课程录制全部工作任务。

本次课程摄制工作为现代教育技术设施的推广应用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提供了机遇和抓手,通过本项工作开展,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视频资源摄制的条件和流程,为我校高质量视频教育教学资源摄制提供强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