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校毕业典礼直播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6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6000余名毕业生齐聚校体育中心共迎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本次现场视频多机位切换、直播和网络技术保障工作由信息化建设中心教育技术部、网络运营部承担。后疫情环境下,在典礼现场,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接受校领导颁发的学位证书,通过网络高清视频直播,毕业生家长、校友等得以多角度、清晰地见证毕业生们这一重要人生时刻。

本次毕业典礼采用全高清多机位全程直播,通过将现场五台高清摄像机信号、现场大屏视频等画面实时切换后,经视频编码器向南京农业大学直播平台、哔哩哔哩、官微推(拉)送视频流,为用户提供了PC端及移动端的多平台直播通道,方便用户实时收看。据统计,本次直播观看人次达72000余次。同时,为保障毕业生能够在现场进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互动,现场还架设了16台无线AP,实现典礼现场无线网络全覆盖,无线终端使用峰值达700余人。

为做好此次直播工作,信息化建设中心成立直播工作组,悉心准备、通力合作,认真做好直播前的调试工作,布置线路、架设高清摄像机、调试无线网络、提前在微信公众号推文预热,文章阅读人数过万。工作人员现场切换,全面、立体地展现毕业典礼的实况,并及时对数据进行拷贝处理、确保直播万无一失,顺利地完成了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直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