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南京高校网络安全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南京高校网络安全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近三十所高校分管网络安全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近60人参会。会议开始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欢迎致辞,随后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互联网安全管理科宋励科长作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萃起科技、安华金和分别就安全流畅访问海外网络信息资源和安全稳定实现数据保护与共享进行了技术方案分享。

2A6A1

查贵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信息化建设中心“高效、精准”的校园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理念,开展条件、流程、数据三大治理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与各高校同行的交流学习,分享建设经验,提升管理能力。针对当前网络空间对抗加剧、信息泄露严重、新型网络犯罪活动频出等网络乱象,网络防护技术措施不健全、管理队伍人员不足、应急响应能力不强、网络安全管控不力的严峻现状,宋励从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政策体系建设、《网络安全法》基本原则、违法追责与定罪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通过若干典型案例分析说明违法行为与相应的处罚结果,倡导履行责任义务,合法合规用网,并建议组织开展敏感信息清理、网络边界梳理、网络信息资产摸底、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教育等网络安全防护对策措施,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萃起的金盾安全出海方案可通过专用通道协助高校安全、稳定、流畅地访问海外学术资源,加强国际学术资源共享;安华金和的数据安全采集、存储、审计和共享方案,对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数据安全保护、数据整合治理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技术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