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组织开展管理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2-1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5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中心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厅组织召开管理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会。参与本次培训的有学校各单位、学院办公室主任或综合科科长、OA秘书约50余人,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出席并全程参与了会议。

培训会开始,查贵庭表示,信息化建设中心自今年成立以来,确立“服务、治理”工作任务和“高效、精准”工作理念,围绕条件治理、数据治理、流程治理为建设重心展开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学校成功实施了高校首个校园无卡化,实现了校园卡的流程重构,简化了工作、减少了设施、方便了师生、节约了成本;通过全面整合全校30余个微信公众号应用,构建了“智慧南农”微门户,上架应用超过了70个、关注量超过了4.8万;在积极调研和科学论证后,成功完成邮件系统上云工作,彻底解决了垃圾邮件泛滥、师生体验不好等问题;建设完成了上线快、低成本、可迭代的业务流程应用平台,已成功上线10多个业务应用,为业务管理提供了极大便利;联合南京电信,以新校区“全光+WIFI”先进网络技术方案,完成了南苑学生宿舍9400多有线点、2400多无线AP的建设,大大改善了本科生宿舍上网条件,圆满完成宿舍网课任务;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全面升级换代教育技术设施,增加了专业录音、自助录课、微格审片、实景与虚拟演播厅等条件,提升了实体演播厅、非编和导播工作设施。查贵庭强调,本次开展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师生对信息化建设内容的了解,有效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素养,让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从而为我校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提供更好信息化支撑与服务。

随后,信息化建设中心的业务骨干就信息化相关管理规范解读及网络安全与管理、校园卡及微门户应用介绍、基础应用及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KPI工作思路及流程构建介绍、教育技术设施使用推介几项内容做了专题汇报。汇报结束后,现场与会的老师们也围绕本次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培训会是信息化建设中心对开展线下用户工作交流的一次积极尝试,借助这种交流形式,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也将更充分地立足于用户需求,进而与广大师生用户合力,加快建设步伐,快速向建设智慧南农目标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