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卫岗校区南苑学生宿舍“全光网+WIFI6”竣工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南楼A612举行了卫岗校区南苑学生宿舍“全光网+WIFI6”竣工仪式,此举标志着由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承建的卫岗校区南苑学生宿舍“全光网+WIFI6”网络升级改造工程正式竣工和开通运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振勇、华为公司传送与接入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钱一波、华为公司江苏政企教育拓展部部长张天宇,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DICT解决方案中心经理程瑚、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校园营销服务中心经理贺吉、校办副主任袁家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孙任帅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仪式,竣工仪式由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主持。

74C640

会上,查贵庭首先介绍了参加仪式的嘉宾,然后针对卫岗校区南苑学生宿舍“全光网+WIFI6”建设背景、合作历史、建设历程、运行情况、建设成效做了简单汇报。


 随后,华为中国区传送与接入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钱一波做了发言,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在学生宿舍网升级建设中采用了华为设备,本次宿舍网采用最先进的“全光网+WIFI6”网络技术架构,网络技术架构在江苏省甚至华东片区都是首创,技术方案已经站在江苏省前列。华为公司一直以客户为中心,希望未来与南京农业大学加强进一步合作,把最新的技术用于学校网络基础建设,把南京农业大学全光网建设成国内样板工程。

5FB683

  南京电信副总经理沈振勇表示,南苑学生宿舍“全光网+WIFI6”竣工开通,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电信战略合作关系上升到了新的台阶,也是南京电信履行协议和保障师生服务的重要举措。自2013年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积极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升级、智慧校园建设、网络保障服务、新生接待等方面工作。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作为区域内历史最悠久、综合信息服务能力最强的电信运营商,将积极发挥网络、技术、人才、运营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协助南京农业大学提高智慧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水平,保障学校的教学及科研网络环境,为教职工及学生提供优质的有线及无线网络服务。也将利用电信在综合智能信息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充分发挥5G网络生态赋能作用,为南京农业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及未来江北新校区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


53F190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对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华为公司出席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卫岗校区南苑宿舍全光网工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进展非常顺利,这个工程对学校非常重要,建成后试运行效果非常好,工程完成后技术方案有很好的超前性,建成的技术架构能够位于江苏省高校前列,对此感到非常自豪;同时,该项目建设非常及时,有效满足了学校本学期开始2周上万学生同时在线网课需要;另外,此次学生宿舍网升级建设,体现了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华为公司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担当精神,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制定周全的实施计划,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建设任务,通过各种细化措施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完工,这次项目的完成为未来更好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闫祥林指出,中国提出教育现代化2035总体方案,要由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没有教育信息化的支持,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如果没有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持,就没有教育信息化,教育信息技术如何与教育的深入融合,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学校一直在思考如何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今年以来,学校在部分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上已经达到了江苏高校前列,但是要达到教育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信息化建设理念的转变、师生对信息化技术能力的储备、使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有机结合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今年专门成立了信息化建设中心,就是希望能够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规划,有效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希望中国电信、华为公司能够提供好的建议和方案,为我校信息化基础建设和江北新校区智慧校园设计建设提供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