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9-03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书记查贵庭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1CBB8

首先,查贵庭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从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角度,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大战略意义;从“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角度深刻认识到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力度和决心;从“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有荣的氛围”的角度,深刻认识“节俭”情怀是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重要美德。

之后,查贵庭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内容,以脱贫攻坚战中的惊人数字,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必要性,认识到“即使生活一天天好了,也没有任何权利浪费!”

查贵庭指出,党员同志要积极增强节俭意识,不仅要从餐饮、水电等传统方面厉行节约,更要结合工作特点,在数据整合、流程再造、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避免重复、拒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