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虚拟校园卡及微门户开通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7-28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虚拟校园卡及微门户开通仪式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由中国银行南京分行支持的南京农业大学虚拟卡与聚合支付系统、微门户正式上线运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新开普集团联合创始人付秋生,校党办、校办、宣传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计财与国有资产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中心、后勤保障部、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闫祥林代表学校感谢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的支持和承建公司新开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他表示,本次学校建设的虚拟卡系统完全不同于传统的校园卡,是对传统校园卡的全面颠覆,它以手机和人脸为载体,可实现从学校大门认证到校园所有生活服务、消费的 “无卡”化,能实现从开卡、充值、缴费、电子券发放的“不见面”全天候办理,满足师生校园衣食住行的移动服务需要,在全校全面推进虚拟卡系统,也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进程;而本次以“智慧南农”命名构建的南京农业大学微门户,整合了全校100多个微信应用,不仅为虚拟卡提供了快捷入口,而且为校内师生提供了微信的“一站式”服务入口,有效解决学校微信端服务的“应用孤岛”和“数据孤岛”问题。同时,闫祥林提出了三个建议或希望,一是虚拟卡应用是一个全新的事务,在使用推广和全面适应需要一个过程,建议相关建设管理部门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对系统不断优化完善,在后期的运行中能够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服务;二是新校园虚拟卡系统开通是银校合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建议双方在”诚实守信、合作共赢“原则下,建立便捷、安全、有效的推进机制,提高信息化项目的执行效率;三是学校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希望信息化建设中心,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两代会精神,深入研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国家战略,以本次虚拟卡及微门户上线为新起点,以十四五规划和新校区智慧校园设计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思考、敢于探索、扎实工作,为学校创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越来越多的信息化支撑。

随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新开普集团联合创始人付秋生在启动仪式上分别做了讲话。他们对南京农业大学与企业的真诚合作致以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并表示会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推进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为南京农业大学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会上,查贵庭对虚拟校园卡和微门户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时间线、虚拟卡项目的建设过程和微门户的应用建设情况。

最后,闫祥林、祁斌、付秋生三名代表共同启动了虚拟卡及微门户的开通键。虚拟校园卡和微门户的启用开通标志着学校信息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台阶;虚拟校园卡系统整合校内资源,兼容各类卡功能,未来还将实现全面、多源的数据分析,为师生提供更多的服务,为学校和职能部门提供决策管理支持,对提升学校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F4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