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与信息中心开展等保2.0培训交流

发布日期: 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图书与信息中心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召开了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培训交流会,查贵庭书记、信息中心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技术主管、天网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等保测评与安全服务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等保2.0是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环境下形成的新的安全建设标准和指导要求,与等保1.0相比,要求项类有所减少但结构更合理、更具可操作性,技术标准更细化、更科学。加强了数据完整性、保密性的要求,新增集中管控、个人信息保护等具体要求。天网公司结合学校现状对等保2.0的技术安全与管理安全建设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

随后,天网公司还就等保2.0时代网络信息安全运维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后期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大家针对等保2.0标准要求的正确理解、安全运维服务工作内容的精细化、安全问题的明确定位、解决问题措施的可操作性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查书记指出,等保2.0标准要求的推出,对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是挑战和机遇,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应深入开展调查,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具体工作,部门之间加强沟通与协作,要用新思维研究新问题,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报告文件应形成物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