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校园卡充值说明

数字人民币(“e-CNY”,以下简称“数币)是我国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数字人民币依托银行提供服务,目前已支持中国银行等十家服务机构。

我校校园卡数币充值由中国银行提供服务(可以没有中国银行卡)。

校园卡数币充值步骤:安装APP->新用户注册->开通数字钱包->绑定银行卡->开启随用随充功能->校园卡充值。

1、下载安装APP

在应用市场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安装后运行APP。

2、新用户注册

如已有数币账号用账号登录,没有数币账号则点“新用户注册”,用手机号注册数币账号。

3、开通中国银行数字钱包

数币账号可开通多个数字钱包,我校校园卡充值需使用中国银行数字钱包。

登录数币账号后点“我的”->“开通/添加钱包”,选择“中国银行”图标开通中国银行数字钱包,设置一个喜欢的名称和支付密码,假定为“我的中行钱包”。

4、绑定银行卡

使用数币支付时可使用钱包余额(须提向数字钱包充值)。建议绑定银行卡并开启随用随充功能,支付时即可直接从绑定的银行卡而不需给钱包充值。一个钱包可绑定多张银行卡。

点“我的”,打开“我的中行钱包”,在“银行卡管理”中绑定银行卡,会提示四类钱包升级为二级钱包后再绑卡。绑定的银行卡要已开通网银功能。如已安装手机银行,可选择手机银行快速绑卡。

5、开启随用随充功能

点“我的”->”支付设置”->“随用随充”,选择“我的中行钱包”,选择钱包中绑定的银行卡,将银行卡右边的开关点成红色。

   

6、校园卡充值

充值时选择数字人民币通道,输入数币账号和密码进行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