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导航 > 校园卡

南农金陵通联名卡使用说明

一、南农金陵通联名卡介绍

1、什么是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公共交通联名卡(简称南农金陵通联名卡)是基于南京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江苏交通一卡通金陵通(电子卡)两张卡合并加载在手机中的一张二卡合一的联名虚拟卡。是一NFC校园卡和一张NFC交通卡的结合。

虚拟校园卡账户资金和虚拟交通卡内电子钱包资金相互独立,使用范围互相独立。

2、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优势

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在使用时无须点亮屏幕、无须网络支持,部分手机甚至在支持低电量关机后都能正常使用;只要将手机靠近POS机卡读卡器区域即可完成消费操作。既有实体卡的方便快捷、又有虚拟卡的安全可靠。

南京金陵通联名卡支持校内消费场所和校外公交场景所用。

 


二、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开卡说明:

1、目前支持开通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手机厂商终端型号

目前支持包含苹果、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手机品牌的主流NFC机型,部分品牌的穿戴设备也已支持。

1.1支持机型详见:https://spa-prod-1255822635.cos.ap-shanghai.myqcloud.com/wind/nfc-device-njsmk.html

1.2苹果手机要求:

1.2.1iPhone 6s 或以上机型,手表AppleWatch Series3以上机型。

1.2.2 IOS14.5或更新版本系统,watchOS 7.4及以上版本系统。

1.2.3手机地区设置为中国大陆。

1.2.4手机上设置了面容 ID、触控 ID 或密码。

1.3安卓手机:

1.3.1 荣耀手机最新MagicOS 8.0暂不支持

1.3.2 华为手机需要给予钱包App位置、NFC、电话权限。

1.3.3 OPPO手机目前请使用下列“南京市民卡”App

1.4 手机系统经过root或其他异常处置后可能会导致开卡失败。

 

2、校园卡用户开通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规定

2.1 一个校园卡用户只能开通1张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同时一台手机也只能开通一张1张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2.2 拥有学生卡、教职工卡、临时卡(不含非就餐账户)可以申请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其他类型不能申请。

2.3 已开通实体卡的用户不能申请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3、已开通金陵通公交卡的处置办法

已经开通的虚拟交通卡是无法直接升级为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对于安卓系统手机,已有江苏交通一卡通•金陵通(电子卡)在开通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前须先退卡或者将其迁移到云端;苹果手机无须执行此项操作。

 

4、开通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费用

校园卡用户开通南农金陵通联名卡,无需支付虚拟交通卡开卡服务费。如您无公共交通需求,也无需预充值交通卡钱包。

 

5、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开卡步骤:

5.1打开手机钱包,确认已登录手机厂商账号并打开系统NFC开关

5.2下载“南京市民卡”APP并完成实名认证,“南京市民卡”的实名认证是通过支付宝完成的,需要保持同一手机号

5.3 在“南京市民卡”中,点击实体卡---校园联名卡---南京农业大学,去开通 ,根据屏幕提示选操作。

                

           

      aebd4001ea643f4b1c8b329de4baeb5      5cd176217e49db372b19dc142b037ba

注意:开卡过程中的充值操作是给公交卡钱包充值,请跳过。

 

6、卡面及余额说明

开卡成功后,在“钱包”的“卡包”里会出现下图所示新卡即为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苹果、华为、荣耀卡面                    小米、OPPOvivo卡面

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卡面显示余额为公交卡钱包余额,校园卡余额在智慧南农校园卡中查询。

 

三、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使用说明

1、南农金陵通联名卡使用范围

   虚拟校园卡:南京农业大学各校区包括食堂、超市等处的POS消费场所(后续会不断增加)。

   虚拟交通卡:南京市域内的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可享受本地优惠),及其他城市支持交通运输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标准的公共交通工具。在其他城市的使用范围、优惠方式及优惠额度以当地规定为准。具体可通过“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交通联合官方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查询。

 

2、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使用方法

2.1 南农金陵通联名卡采用NFC近场支付方式,不需要点亮手机、不需网络连接、不需要打开蓝牙。

2.2 使用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前打开手机的NFC开关,并将南农金陵通联名卡设置为默认卡。

2.3 使用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必须保证手机有电。(部分品牌新款NFC手机,在设置南农金陵通联名卡为默认卡后,可在低电量关机后使用约2~5小时,详情可询手机厂商客服)

2.4 大部分手机NFC感应区处手机背面上半部分或摄像头周边,为确保交易成功,建议将手机NFC感应区域尽量贴近POS机的读卡区域(图片中的绿色方框)。

 

         

2.5 POS机发出“滴”的声音、屏幕或语音提示交易成功后移开手机完成交易 。

 

3、手机壳对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刷卡的影响

为确保刷卡成功,建议不要使用金属等材质的手机保护配件。

 

  4、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充值方法

校园卡账户:与现行校园一卡通的充值方式一致,在智慧南农公众号中,目前支持微信和中行卡充值通道。

交通卡钱包:您可以在“南京市民卡”App内点击开通的南农金陵通联名卡,选择充值,输入金额、选择支付方式完成付费即可。

 

  5、在校内消费时,南农金陵通联名卡从哪里扣款?

从校园一卡通的账户中扣款。

 

  6、手机中存在多张NFC卡的设置方法

如果手机中存在多张NFC卡,请在手机钱包刷卡设置中将南农金陵通联名卡设置为默认卡。

 

  7、退卡

如不再需要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安卓手机在手机钱包中执行“退卡”操作,苹果手机在“南京市民卡”APP中进行退卡操作,按照界面提示进行卡片删除,交通卡钱包余额按市民卡规定退回相应支付账户,校园卡一卡通账户解除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绑定关系。

 

8、手机丢失,解绑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途径

登录智慧南农微信公众号,在校园卡主页中(或在“自定义”中)选择联名卡解绑按钮,解绑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公交卡钱包余额不支持找回功能,请妥善保护设备。

 

9、更换手机时,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处理方法

9.1 同品牌手机:卡片迁移

用原手机登录手机的钱包App,将卡片迁移至云端,然后在新手机上登录同一钱包App账号,将南农金陵通联名卡迁入新手机的钱包中。迁移成功后,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在原手机删除,在新手机上可以继续使用,校园卡账户和公交卡钱包余额没有变化,若公交卡账户在地铁进站状态或余额为负,则不能进行卡片迁移。

9.2 不同品牌手机

9.2.1 安卓手机在原手机钱包中退卡,然后在新手机钱包中重新开卡。

9.2.2 苹果手机更换为安卓手机时,请在原手机登录南京市民卡App操作退卡,校园卡账户余额没有变化,公交卡钱包余额按市民卡规定将余额退回相应支付账户。

9.2.3 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开卡日的30天后方可在南京市民卡App中发起退卡。

 

10、手机损坏后南京金陵通联名卡的处置方法

登录智慧南农微信公众号,在校园卡主页中(或在“自定义”中)选择联名卡解绑按钮,解绑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公交卡钱包余额不支持找回功能,请妥善保护设备。

 

11、离校后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用途

离校后,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公交卡功能可继续使用;校园卡功能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公交场景说明

1、在“南京市民卡”APP支付成功后但虚拟交通卡充值不到账或开卡失败的解决方法

您可进入“南京市民卡”App-“我的”-“我的订单”-查询订单状态

根据以下不同结果操作:

1.1 如开卡不成功,资金将在24小时原路退回,您可重新充值或重新开卡。

1.2 24小时内未退回,请联系025-96095人工客服反馈处理。

 

  2、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虚拟交通卡充值,交通卡发票领取途径

“南京市民卡”公众号--菜单栏【业务办理】--【电子发票】小程序--选择【NFC交通卡开票】

 

   3、南京市域范围内公交、轨道交通乘车使用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优惠政策

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在公共交通消费使用享受与南京公共交通卡交通联合版同等的优惠换乘政策

 

4、异地使用南农金陵通联名卡的优惠政策

异地票价具体优惠方式和额度由当地人民政府决定。具体可通过“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交通联合官方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查询。

 

5、使用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在交通场景刷卡不成功的处置办法

5.1 确认手机终端内是否有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5.2 请确认虚拟交通卡内余额充足;

5.3 首先确保手机NFC功能处于启用状态,然后将手机背面上半部分的NFC感应区靠近刷卡手机读写区域,并保持1-2秒;

5.4 如果多次刷卡仍然不成功,请联系025-96095告知手机有关信息,便于我们收集汇总,进一步改善服务。

 

6、南农金陵通联名卡刷卡地铁正常进站,因手机没电或其他问题无法出站时的处置办法

当手机没电而无法刷卡出站时,请联系车站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处理。下次持手机进站时,无法刷卡进站,需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进行补费补登后,方可正常进站。

 

7、查看近期虚拟交通卡充值记录和消费记录的途径

7.1 充值记录:在“南京市民卡”APP内,点击成功开通的南农联名卡卡面,查看充值记录。

7.2 消费记录:在手机“钱包”App中选中南农联名卡,卡片下方将显示最近10条虚拟交通卡的充值和消费记录。

 

8、手机没电处理办法

当手机没电而无法刷卡出站时,请联系车站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处理。下次持手机进站时,无法刷卡进站,需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进行补费补登后,方可正常进站。

 

9、如手机丢失,能否能挂失南农金陵通联名卡?

   虚拟交通卡不支持对虚拟交通卡挂失和卡内余额找回,请您妥善保管设备。

 

10、交通场景咨询和支持

在公交卡使用中的问题请联系025-9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