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校园卡使用说明

      南京农业大学NFC校园卡是学校虚拟校园卡的使用方式之一。经与华为钱包联合开发,学校NFC校园卡已正式支持华为钱包开卡使用。

      师生在手机华为钱包APP开卡成功后,只需手机轻轻一碰刷卡终端,无需解锁就能轻松实现刷卡功能。目前刷卡终端支持食堂、超市的消费POS机,以及校园卡读卡器(如图书馆借阅)。

一、华为钱包开卡及激活

1、开卡。华为钱包需更新到9.0.20.300及以上版本,开卡步骤如下:



1分钟激活成功后显示NFC校园卡界面。点击“刷卡”即进入刷卡界面,手机靠近POS机等终端的读卡区即可刷卡。如反应较慢建议请将手机的NFC发射区靠近读卡区)。

2、启用智闪卡

华为钱包“智闪卡”功能可根据使用场景自动选择对应的NFC卡,建议在钱包设置的“默认卡设置”启用“智闪卡”。

 

二、华为钱包NFC校园卡支持机型

○华为Mate系列

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版、Mate 20 X、Mate   20 X 5G版、Mate 30 5G版、Mate 30   Pro、Mate 30 Pro 5G版、Mate 30   RS 保时捷设计版、Mate 30 、Mate   30E Pro 5G版、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Mate 40E、Mate 40 RS 保时捷设计版、Mate 50、Mate 50 Pro、Mate 50E、Mate 50 RS 保时捷设计版、Mate X、Mate X2、Mate Xs、Mate   Xs 2

○华为P系列

P30、P30 Pro、P40、P40 Pro、P40 Pro+、P50、P50 Pocket、P50 Pocket 艺术定制版、P50 Pro、P50 E、Pocket   S

○华为Nova系列

Nova 5 Pro、Nova 6、Nova 6   5G版、Nova 7 5G版、Nova 7 Pro 5G版、nova 8、nova 8 Pro、nova   9、nova 9 Pro、nova 10、nova 10 Pro、nova 10 SE

○荣耀

荣耀20、荣耀20 Pro、荣耀30、荣耀30 Pro、荣耀30   Pro+、荣耀Magic 2、荣耀Play4 Pro、荣耀V20、荣耀V30、荣耀V30   Pro、荣耀X10 Max

○鼎桥

TDTech M40、TDTech N8 Pro、TDTech P50

○中邮

Hi nova9、Hi nova9 Pro

 

三、NC校园卡开卡失败常见原因

“网络连接错误”。请保持网络环境良好,重新激活并添加NFC校园卡。

手机机型不支持。请确保您的手机在支持的机型范围内

华为钱包版本没达到要求。需将钱包升级至9.0.20.300及以上版本,可点击“钱包->我的->关于”查看钱包版本,若版本较低,请根据提示升级或前往应用市场升级;

芯片空间不足,无法完成添加。请查看钱包内添加的卡片,保持芯片空间充足后,重新激活添加NFC校园卡;

○ NFC没有打开,请确保NFC处于打开状态。屏幕下拉菜单栏,打开“NFC”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