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工作职责

部门职责

1、负责研究学校信息化发展战略,起草校园信息化的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校内外信息化建设相关事务。

2、负责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制订和执行信息化标准与规范,协调信息化资源共享和应用集成。

3、负责学校信息化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和信息化建设相关项目的统筹,指导、审批、招投标、监管和验收。

4、负责网络及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校园网络整体安全的日常管理和技术防护、软件正版化、应用服务系统建设。

5、负责校区网络互联互通,校内无线通讯频谱资源的管理和通信运营商在校内从事网络相关活动的管理。

6、负责学校出口带宽和校区互联互通、核心机房、IP地址、域名协调、邮件系统、防病毒系统、网站群等建设与管理。

7、负责学校道路和建筑物的弱电管网资源及其相关系统的规划、运维和管理。

8、指导业务应用系统开发集成,负责基础数据资源的规划、建设、管理与运维,以及全校业务流程工具建设与管理。

9、负责全校信息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规划、建设、管理与运维,为学校其他业务系统提供标准与集成服务。

10、负责学校校园卡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

11、负责学校重大活动和相关重点、重大项目的多媒体摄录编工作。

12、负责全校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工作,组织信息系统等保、攻防演练、安全报告,落实安全事件整改和对接上级网络安全工作。

13、负责学校信息化培训和相关系统推广工作,组织开展现代教育的各类技术培训、辅导和推广、评优。

14、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行业协会等秘书单位工作职责。

15、负责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保密工作。

16、完成上级交办的事项,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