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验收

1.验收流程说明

原则上各类由信息化建设中心归口管理的信息化项目,验收流程均须参照最新《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规定 》执行。具体细则如下:

(1)立项预算在5万元(含)以上的项目,须在“采购与招标”系统的“履约验收”模块,按流程要求提交相关验收材料进行线上审核。

(2)信息化专项项目、30万元以上的服务类采购项目、40万元以上的货物类采购项目,原则上还必须经由专家验收会形式进行验收。

(3)所有以信息化建设中心为归口管理单位的项目,须提交一份装订成册的验收材料纸质副本至综合规划科留存备案。

特别说明:

情形(2)除外的其它符合情形(1)的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提交完整的验收材料并通过审核的基础上,与归口管理部门商定具体验收形式,具体以实际审核意见为主。同时,最终验收结果证明材料(专家验收意见或单位验收意见等)须加盖信息化建设中心行政公章后,方可执行后续资产建账、财务报销流程。

2.验收材料说明

原则上各类由信息化建设中心归口管理的信息化项目,均需依照最新《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规定 》相关要求准备验收材料。信息化建设中心对其中部分材料提供统一模板,具体参考附件。

验收材料需参照下列清单要求来编制内容,并按模板要求完成相关方签字、盖章等环节,装订成册,原则上须一式四份。相关方须在具体专家验收会召开前将材料报送至综合规划部(采取其它验收形式的,以实际组织情况为准)。各类项目的验收材料类型有别,具体要求参见下表(打勾项表示该类别项目必须提交的验收材料类型)

序号 验收材料类型
(线上提交)

               项目类型

是否提供模板
工程类 货物类-设备购置 服务类-软件开发 服务类-运维(技术、驻场服务) 服务类-多媒体资源建设 服务类-云服务(公有云)
1 建设单位初步验收意见
2 项目技术参数及规格要求 否,请直接附上项目采购时的相应内容,若合同附件已列明此内容,则无需单独提供。
3 设备(货物)签收单




4 设备(货物)运行报告




5 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6 系统功能(服务)交付确认单

7 软件(系统)试运行报告



8 (上线前)安全检测报告




请提前联系信息中心进行评审,领取结果材料
详询84396013,陈永忠老师
9 (上线前)等保测评报告




请提前联系信息中心进行测评或提供已有测评结果,
详询84396013,陈永忠老师
10 项目合同(签订版)
11 建设及实施方案
12 信息化基础平台接入规范评审表



可选 请提前联系信息中心进行评审,获取结果材料
详询84396023,陈宏原老师
13

其他材

(按需)

提供用户培训记录表



驻场服务需提供:工作台账、人员考勤签到表、巡检记录、(季度、月度等形式)工作报告。



否,请承建单位自行准备。

3.验收申请步骤

自2023年1月1日起,所有以信息化建设中心作为归口管理单位的信息化项目,验收流程将实行线上申请制,届时可从“采购与招标”系统中的“履约验收”管理模块发起验收申请,并参照2中表格上传所需材料,页面中星标项材料为必填(对应2中表格里的打勾项),其他选填。具体步骤如下:

(1)办事大厅搜索进入“采购与招标”系统,在首页“我的项目”板块,点击进入需验收的项目;

(2)在“我的项目”页面,左侧边栏点击“履约验收”-“验收管理”;

(3)在“验收管理”页面右上方点击“新增验收”。

4.问题咨询

咨询电话:84396142 联系人:王老师,陆老师

资料报送联系人:陆老师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基础平台接入规范评审表-2022修订 (4).docx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项目建设单位验收意见表.docx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设备(货物)运行报告.docx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软件功能(信息服务)交付确认单.docx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软件(系统)试运行报告.docx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设备(货物)签收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