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6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和学习“四史”,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爱祖国主义精神。2020年12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6楼演播厅开展“四史”学习活动,观看电影《金刚川》,党支部书记查贵庭、信息化建设中心副主任周留根参加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先一起观看电影《金刚川》,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奋战七天七夜,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后,志愿军更是用自己的身躯架起了生命之桥,确保大部队能如期达成战略部署的往事。

党员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完成任务,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爱国情怀和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也从一个基层战士的角度,从一个局部战场的缩影,清晰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大局意识和牺牲精神;更是深深感受和理解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会付出巨大代价的事实。

观影结束,查贵庭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先烈,加强“四史”学习,以英雄为楷模,积极奋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加大局意识,从学校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迎接信息化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勇于担当,落实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