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7-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信息中心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罗国富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该片通过亲历者的回忆和讲述,再现历史情节,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和践行为民宗旨三个方面讲述了周恩来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他的崇高品质给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观看影片后,罗国富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党章》第一章的内容,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模范信守党章、遵循党章、践行党章,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偏、政治方向不移。

罗国富还代表支部班子开展了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自身素质;二是正确理解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工作中的不足,深入群众交流互动,多吸收群众意见,开展更多的专题教育活动、同时加强新媒体的宣传工作;三是统一思想,多关注国家大事,把握方针政策,加强监督,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会上,第三党支部党员们围绕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逐一开展了自评,并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自评党员进行了评议。查贵庭也对每位党员进行了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及创建模范党组织生活等活动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罗国富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支部组织将把此次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学习计划表、流程图,逐条逐项整改,确保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总结、改正,使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