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新学期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3-12 浏览次数:

 3月9日,在理科南楼一楼会议室,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了新学期工作计划部署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罗国富主持,图书馆党总支查贵庭书记出席会议,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图书馆党总支新学期党政工作要点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作,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会议的主题主要对本学期第三党支部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安排。罗国富书记指出,第三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认真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坚持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同时,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组织支委同志与其他党员同志开展谈心交心,查摆问题,真正谈深谈透,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本学期支部工作也提出一项新举措,依据党章要求,第三党支部采用党小组的机制,将支部成员划分到各个党小组,为的更好地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和学习交流。为了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精神,本支部要继续做好“大走访、大落实”,了解群众在校园网络和信息应用方面的意见、建议,狠抓落实、积极整改。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本支部将与学校退休办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针对性地位退休教职工提供网络使用帮助。查贵庭书记肯定了第三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安排,同时也指出,今后,党支部明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将变得常态化,党员同志除了日常学习,还应多总结,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党小组这一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的“三会一课”制度建立起来,开展起来;除了本支部独立策划开展支部活动外,可以和图书馆工会等组织共同策划组织一些党员活动,使得活动的形式更加多样化。会议最后,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针对本支部的新学期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党支部建设过程中,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