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邮件系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7-18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邮件系统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单位、各师生:

为加强学校邮件系统安全管理,自2022年7月20日起,信息化建设中心将对邮件系统进一步采取安全管控措施。

一、 清理僵尸邮箱账号

针对一年及以上未登录邮箱或弱密码或有非法使用行为的邮箱账户,将批量调整为“仅允许收信不允许发信”。若需恢复正常,其账户所有人(或机构邮箱管理员)须联系信息化建设中心申请解禁。

二、 开启邮箱登录短信验证功能

未绑定手机号码账号登录时将提醒绑定,已绑定的账号登录时提示获取验证码并验证,同一设备同一浏览器可选择60天内免手机验证。

三、 开启邮件客户端授权码功能

对使用foxmailoutlook等客户端将开启授权码功能,开启后使用邮件客户端需用授权码登录,授权码在登录Web邮箱后在邮箱设置中点击生成客户端授权码。

注:客户端用户,请务必在720日之后及时进入网页版个人邮箱中,生成客户端授权码并在客户端软件中参照附件操作指南做好相应配置,否则将影响客户端正常收发邮件。

具体操作请查阅附件,咨询电话:8439601884395733


   信息化建设中心

   202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