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eduroam无线全球漫游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2-26 浏览次数:

为方便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络,学校为在职教职工、全日制学生开通了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八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成员可使用本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我校已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在校师生可以在全球可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地方免费接入互联网,登录用户名格式为个人工号或学号@njau.edu.cn,密码使用本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即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的密码)

eduroam使用说明详见图书与信息中心网站(https://net.njau.edu.cn/info/1020/2617.htm)。

学校已经在办公区、教学区和图书馆部署了eduroam,为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无线接入服务,本校师生无法登录。

欢迎我校师生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技术咨询及服务电话:84396018,84395733。



附:

全球eduroam的部署情况参考网站:http://www.eduroam.org
  国内大学或研究机构eduroam覆盖情况参考网站:
http://www.eduroam.edu.cn



          图书与信息中心  

   2018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