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深化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提升信息化治理能力,3月27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在理科南楼F12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单正丰副校长主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实验室与基地处、信息化建设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查贵庭对学校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了全面回顾。罗国富就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建设方案及配套管理制度的制定思路进行了汇报,该平台的建设旨在通过算力建设为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注入新的活力,这一举措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此外,罗国富还汇报了近期校内网络安全攻防演习计划。

针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杂费管理模式的问题,会上也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依托于信息化手段重构学杂费管理流程,可在切实规范该项工作的同时,提升管理效能。

单正丰对各部门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资源,要有意识地将网络安全防护关口前移,完善薄弱环节,提升网络安全防范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他呼吁各部门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合力,积极构建“网信工作一盘棋”格局,以多元协同的模式加快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