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5-31 浏览次数: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中心党支部委员分别于5月22、29日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召开支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5月22日,党支部书记查贵庭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单位或部门实际,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和支部委员进行研讨。首先,查贵庭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他指出学校信息化工作要围绕创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主动担当作为、群策群力、精准发力,大力推进“336”智慧校园建设,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支委们结合实际工作,从深入推进网络融合助力强农兴农、强化网络育人厚植网络安全土壤、服务育人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5月29日,查贵庭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就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支部委员进行研讨。首先,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相关论述;他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把师生的问题记心上,以 “担担子”、“钉钉子”的精神和干劲和师生做知心朋友,找到为师生解决问题的办法,敢于克服困难、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利用信息技术和信息化工具,不断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手段,深入了解师生需求,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支委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多校区融合推进、意见反馈渠道丰富、用户需求挖掘、流程表单优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摄制和多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和交流,支委们一致认为,要持之以恒“学思想”,始终把“以学铸魂”作为促进个人成长的终身课题和首要任务;在今后的信息化工作中,要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敢于“担担子”的勇气和“钉钉子”的精神, 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使命担当,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