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22-06-28 浏览次数:

2022624日下午,我校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组织召开工信部、教育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5G+新农科智慧教学科研基地启动会,会议由副校长闫祥林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宁、南京国家农高区副主任张震宇、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校园营销服务中心经理贺吉、实验室与基地处原处长陈礼柱、基本建设处处长桑玉昆、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实验室与基地处副处长田永超等。

会上,查贵庭对我校“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的项目背景、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对“5G+”助力我校新农科建设,提升我校新型农业科技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张震宇指出,该项目的落地可以实现科技赋能农业,在农高区提升信息农业示范,为乡村振兴提供培训基地。

曹宁表示,目前5G技术发展迅速,各行各业很多应用都还在不断探索和尝试中,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方面的技术优势,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力支持。

闫祥林在总结中强调,“5G+新农科智慧教学科研基地”应用试点项目要加强信息技术和现代农业的融合,突出“智慧农业”特色,建设过程中要强化统筹协调、点面结合。首先,要加快基地的基础网络建设和推进多网融合,提高基地的网络通信能力与建设水平;其次,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农高区的政策优势,加快特色应用建设与创新,实现项目成果的可复制和可推广;最后,积极发挥中国电信的技术优势和校企合作的优势,通过“5G+智慧教育”项目的成功实施,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