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助力第四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直播与云端互动

发布日期: 2021-05-31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举行。受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启云端互动。现场视频多机位切换、直播、视频连线工作由信息化建设中心教育技术部承担。

为实现优质的观看效果及实时线上互动,教育技术部提前成立工作组,制定直播方案,通过将现场五台高清摄像机信号、PPT、暖场视频、连线实时画面切换后,经视频编码器向我校视频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阿里云视频平台推送视频流,为用户提供PC端及移动端在线观看服务。据统计,本次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近千人,直播信号流畅、稳定。

为做好本次直播活动,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优化直播模式,搭建高质量互动直播系统,明确分工、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人,全面做好直播前的调试工作,成功地完成了第四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直播与云端互动。

历届回顾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