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全国农业高校信息化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15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理事长闫祥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20余所农业高校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闫祥林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政策精神指导下,为加强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交流、科学谋划十四五、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而召开的。后疫情时代,教育信息化部门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各高校应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指导下,结合农业高校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统一思想,统一规划,消除信息孤岛和数据孤岛;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拓宽合作渠道,挖掘并利用多方教育资源,构建新型人才培养和教育服务模式,助推高校教育治理现代化;不断挖掘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优秀方案,共同推进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

会上,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韩军、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先后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李京、安徽农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徐光翔和合肥天帷公司陶盼盼分别作了题为《区块链+高等教育》、《安徽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依托等保促进高校网络安全能力提升》等报告。 

B49C2  

E1BF5

分会秘书长、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作了关于分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十四五”工作规划和会费收缴使用情况等事项说明。与会常务理事对报告内容、智慧校园课题评审情况等事项进行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