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研讨会在行政北楼D41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董维春主持,校办、宣传部、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保卫处、图书与信息中心十二个部门领导及园艺学院、信息科技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董维春首先指出我校信息化缺少统一规划与顶层设计的现状,各个部门分而治之,难以整合数据的现实问题。随后,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做了《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规划纲要(2020-2025)--一流大学建设与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报告,报告从背景需求出发,简要总结了我校信息化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在数据整合、规范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基础性工作,深刻分析了我校信息化工作在整体规划、体制机制、经费保障、人才队伍等顶层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对标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信息化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加强顶层设计。报告还结合当前学校信息建设的实际情况,对“十三五”末乃至“十四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思路、目标、建设内容以及拟形成的标志性成果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同时对今明两年的主要建设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和建议方案。

讨论阶段,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一致肯定了进行顶层设计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网上一站式服务、梳理行政管理流程、统一基础设施、统一支撑平台、统一安全管控、推进内部机制融合等多方向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董维春表示,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会牵涉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但我们要迎难而上,要肩负起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使命担当,共同努力、积极的向前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