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21 浏览次数:

为响应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19日,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学生三食堂门口举行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横幅标语、图片展板、现场咨询、问卷调查、微信推广、散发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技巧。随着今年六月一号《网络安全法》的施行,图书馆第三党支部首次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师生宣传与普及网络安全法的知识。在现场咨询环节,党员同志们热心讲解,介绍网络安全法的基本内容。同时,对于同学们经常碰到的网络诈骗、勒索病毒等网络安全问题,纷纷提出了有效的安全防范建议。图片展板则以生动活泼的漫画展示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以案例的形式教育广大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本次现场发放问卷的形式,第一次直观了解了当前学生们的网络安全素养水平,也为后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供了指导。借此次宣传活动,图书与信息中心特地向广大师生推广使用正版杀毒软件,引导广大师生使用正版化的防病毒软件,提升个人电脑防范各种网络病毒的能力,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精心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得以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内心,让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广泛知晓,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落地。当然网络安全的构建,绝非一日一时之功。我们将继续结合各种宣传媒介,在师生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