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发棣副校长来图书与信息中心调研指导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28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陈发棣副校长在校人事处处长包平陪同下,莅临图书与信息中心调研,检查指导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恒贝、信息应用主管毛莉菊、教师绩效考核系统建设方南京宝和信息公司人员等参加调研会。

会上,毛莉菊从以下方面就师生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一是项目建设背景。从2014年3月到2016年5月,经过系统项目整体规划、综合调研、可行性论证后,通过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评审正式立项建设;二是项目拟解决的问题。可解决用户两个关键问题:用户的体验和数据的收集与整理;三是项目建设理念与模式。建设“以人文本,以数据为核心”的理念,基于“碎片化服务”的校园信息化平台;四是项目完成情况。目前根据不同角色整合集成了师生个人相关的全生命周期信息;五是系统试运行前准备与存在问题。项目宣传、响应机制、业务部门的建设理念等还存在各类问题。

南京宝和信息公司人员介绍了教师绩效考核系统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系统应用的需求确认,已确认的7个应用中完成开发5个,在开发1个,未开发1个;年度考核应用(学院端)正在开发,年度考核应用(人事处端)尚未开发。后续工作安排:确认教学、科研数据确认聘期考核需求,页面设计;开发余下两个应用和聘期考核应用;系统对接,应用对接、数据导出、数据回流;系统测试,上线运行。

陈发棣对信息中心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校园信息化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说,校园信息化的建设需要多个部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才能建设好。教师绩效改革迫在眉睫,需要图书与信息中心、业务单位和相关试点单位等共同配合,抓紧时间做好绩效考核系统建设工作。他提议系统建设涉及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起召开一次协调会议,共同协商分配好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