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管恒禄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09-11-19 浏览次数:

        

        2009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管恒禄在党办主任戴建君的陪同下,专程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图书馆全体馆领导、部室主任参加了管书记一行的调研座谈。包平馆长代表馆行政,以“资源整合、管理创新、服务提升”为主题,汇报了图书馆2009年度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重点介绍了如何建设好新成立的 图书与信息中心 的思路与想法。党总支书记倪峰汇报了馆党总支工作的目标和思路,表示党总支的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图书馆的工作重点,努力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为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和学校国际化进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管书记听完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图书馆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都很好,全馆职工工作努力,成绩突出,得到了全校的认可。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有一种新气象,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与工作思路,都让人耳目一新。他说,希望在图书馆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呈现非常良好的发展态势下,新一届图书馆领导班子能够站在新起点,树立新形象,落实新要求,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成为一个学习、研究型领导班子,能够超前考虑,超前规划与计划学校图书、信息方面的工作,使图书馆工作能够在教育部高校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全国农林院校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成为一个创新、务实的领导班子,能够建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构建一个更有利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
    管书记指出,图书馆不同于学校党政机关,不同于条件保障部门,也不同于学院,它既是业务单位,又是公共服务平台,它应当是能够代表学校的办学优势与特色,代表学校的教学、科研层次,代表学校的精神文化氛围和建设高度,代表学校的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的地方,在学校的办学历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非常重视新成立的 图书与信息中心 ,它既与传统图书馆平行,又高于图书馆。希望图书馆一定要把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资源建设整合好,发挥好最大效能,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特别是 图书与信息中心 ,要建立一个好的机制,整合全校的资源,包括各学院、各校区以及区域的资源,现有的和未来的资源。要提前筹划,加强规划的整合、超前的整合,挖掘资源共享潜力,提高资源使用效益。要加强功能的拓展,改变传统的管理职能、服务模式,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效率。
    管书记强调,图书馆当前和今后要认真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图书馆的地位、作用、功能如何适应现代大学、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的需要?二是图书馆的功能、定位、服务如何适应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的需要?他要求,图书馆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图书馆以及公共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帮助学校的主流学院、重点学科和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