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中心举办2024春季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24-01-19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中心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举行2024春季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原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陈礼柱、前沿交叉研究院生物信息学中心工程师朱志涛到场作专题分享,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副主任罗国富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此外,2024年获奖优秀企业代表也应邀参会,活动由罗国富主持。

在主题报告环节,与会嘉宾和中心一线老师们分享了多个主题汇报,内容涵盖了我校滁州科创园规划建设进展、现有超算平台的管理与使用情况、全新在线打印平台建设、校园卡对接市民卡工作进展、企业微信移动门户建设、身份治理平台建设、校园网络安全分类分域保护机制、用户服务模式优化等高校信息化场景中的热点、重点话题,报告深入探讨了信息化建设的新机遇、新思路和新挑战,为我校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具备多元视角的有益参考。随后,活动现场颁出了最佳服务合作企业、最佳创新合作企业、最佳网络服务个人等奖项。

在活动总结阶段,查贵庭对主讲人们分享的有益经验和见解表示诚挚的感谢。他逐一回顾了2023年信息化工作在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用建设及师生服务方面的完成情况,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几点展望:首先,2024年是我校的关键之年,在多校区办学的新形势下,“融合创新”依然是信息化工作的关键字。未来仍须紧扣“师生为本“的主旨,提升信息化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提前谋划面向学生的线上线下融一站式服务社区的构建思路,加快推进企业微信移动门户建设等;其次,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工作中要积极担当作为,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破解难题,急师生之所急。最后,他就部门的假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了值班安排、安全检查和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以确保假期期间各项信息化业务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