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16-12-1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与安全运维服务项目启动会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召开,图书与信息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系统与网络管理运维人员、天网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和测评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网公司测评组就测评项目组织构成、周期安排、实施计划、操作说明和安全服务等作了详细汇报。图书与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查贵庭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等保测评,将学校信息资产梳理清晰,排查隐患、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信息应用环境;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倪峰指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与信息化建设同样重要,希望借助专业安全机构的技术力量,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监管与应急响应,建立紧密协作、规范高效的安防机制,形成符合我校信息化发展方向的高校信息安全建设与服务特色。

等级保护制度是我国信息安全的一项基本国策,公安部和教育部曾发布全面推进教育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文件通知,我校由图书与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等保相关工作,继上半年完成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后,通过公开招标落实了系统等保测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