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见”信息化宣传月系列科普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1-24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图书与信息中心主办的“创见”信息化宣传月科普讲座已成功举办两期,分别是由高校反欺诈的专家徐海洋老师主讲的《网络信息安全高校全新防诈骗讲座》、南农今日校园运营负责人吉凤冉老师主讲的《智慧校园,互联网运营》。

《网络信息安全高校全新防诈骗讲座》以分享会的形式进行,为同学们普及什么是诈骗,邀请同学分享了自己遭受的诈骗经历,围绕新时期常见的“网络诈骗”,为大家分析了高校中几种《智慧校园,互联网运营》讲座围绕“互联网运营是什么”,“互联网和互联网运营者所需要的能力”、“内容运营怎么做”三个问题展开。诸多实例的讨论拓展了学生的思维、将抽象的事物带入现实,向在场的同学们强调了互联网运营“要心意、要新意”的两大关键点。分析总结一个真正的运营人至少需要具备的几种能力。

通过科普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身边信息化建设与服务的内涵,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做信息化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