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内外形势概述

发布日期: 2009-08-18 浏览次数:

    从1993年克林顿政府提出建设信息高速公路构想以来,短暂的16年,信息化已经使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全球范围内信息生产与传播的速度十分惊人,网络可以让地球任意角落发生的事情几秒钟内到处传播。国家、单位、企业、个人等获取信息的能力成为其生存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面对全球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滚滚浪潮,中国选择了以信息化带动现代化,实现跨越发展的国家战略。国内很多兄弟高校都陆续实施了“数字校园”计划,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也为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如何应对全球信息化的高速发展,适应学校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信息化进程需要迎难而上、加快发展。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十届代表大会、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校建设与发展论坛等,都将学校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学校发展、提升学校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可见,及时启动和逐步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条件已经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