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参加全国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4-06-03 浏览次数:

   

   

    5月28日,2014年全国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暨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主任助理李恒贝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以“以教育管理信息化推动教育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国家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以管理信息化如何服务于教育改革和决策为主线,以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管理信息化的深刻内涵和核心理念为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进程,为各地和学校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提供明确指导。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做了《务实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报告。杜占元指出,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已初步打开局面并取得了可喜进展,战略地位不断提升,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我们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教育管理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信息化与教育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准确把握教育管理信息化的基本推进原则,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争取2014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会议还通报了教育部近期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安排,交流了各地各学校的实践经验,为各单位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5月30日下午,倪峰一行来到江西农业大学图书馆和信息中心,就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发展情况与江西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胡国良、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郑瑜、副馆长李晓霞,以及信息中心主任袁良凤、副主任周超等进行交流与探讨。交谈中,各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搭建高校间信息化交流平台提出可行性建议。随后,倪峰一行参观了江西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中心机房。
    据悉,2014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三个重点项目,新版中英文主网站已上线试运行;教师综合服务平台、医院管理与信息共享平台也在依计划不断推进。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及与江西农大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图书与信息中心相关工作的开展方向,我校将在未来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征途中,努力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师生员工提供更专业的教育管理信息平台及优良的服务,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不懈奋斗。